關於我們

品牌故事


初始

       因為創辦人對大自然、台灣的山水的熱愛,進而想落實環保,並且意識到台北空氣汙染嚴重,同時全世界都在實行節能減碳的政策,推廣腳踏車、路跑、綠能產業……等等,因而有了個想法,希望能種植滿山的樹木,供世人來此乘涼、吸收大自然的芬多精。所以起初種植約一萬棵樟樹,但樟樹似乎與此片山林不太相容,成長的不甚茂盛。後來剛好一位中醫師好友來訪,便請教他這片山林種植什麼比較適合?他建議我們可以將這座山種植成一整片的藥草山,包含了各種的天然藥草,但因顧慮到山的高度在採集藥草這部分較為困難,討論之後決定種植肉桂樹。

       一開始我們先種五十棵肉桂樹,發現悉心照顧、不須噴灑農藥,它們便自然長得非常好,我們便開始大量種植。如此大面積種植肉桂樹,不但能做好水土保持、吸收二氧化碳、製成肉桂茶,亦能入菜調味……等,有非常多的功能,之後肉桂樹便增加至今約有數萬棵。

      肉桂在歐美早已流行數百年,在一般點心以及飲品中,常常能見到肉桂的身影,如:肉桂捲、咖啡肉桂、肉桂蘋果派……等等。

    

何謂肉桂茶?

       肉桂茶是武夷岩茶中著名花色品種之一,又名玉桂,原為武夷名叢之一。數百年前已享盛名,肉桂茶除了具有岩茶的滋味外,更以其香氣辛銳持久的高香而備受人們的歡迎。據行家評定肉桂的桂皮香明顯,略帶乳香,香氣高雅、久泡猶存,入口醇厚而甘甜。


SGS檢驗報告-肉桂決明子枸杞茶包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金屬檢測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 農藥檢測


SGS檢驗報告-肉桂決明子茶包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重金屬檢測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農藥檢測


SGS檢驗報告-決明子原料檢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重金屬檢測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農藥檢測


SGS檢驗報告-營養標示檢測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肉桂決明子枸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肉桂決明子

 






參考資料:簽約合作



      


       



參考:財團法人生物技術中心(DCB)研究報告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