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新知分享】醫學NEWS 何謂幹細胞?

<圖片轉述週刊報導>

   

人之所以會衰老,主要是因為老舊細胞越來越多,而身體修復能力越來越衰退。我們可將老化部分進行補充,抑制老化的進度、改善身體機能、將還沒有表現出症狀的受傷組織進行修復。替換老舊細胞,幫人體修復至年輕的狀態,主觀上是體力變好、外貌變年輕;客觀上,則可讓身體異常的檢驗數據回歸正常。

何謂幹細胞?

幹細胞是一群能自我複製,且不會自然凋亡,同時也可分化成全身各種組織的細胞。對哺乳動物來說,幹細胞分為來自受精卵的全能型幹細胞、來自胚囊期的胚胎幹細胞與來自胎兒或成人的成體幹細胞,或iPS誘導型萬能幹細胞

其中成體幹細胞又稱為多功能幹細胞 在特定條件下,成體幹細胞按一定的程序分化成:造血幹細胞、間質幹細胞、腦部幹細胞,這些成體幹細胞皆可從人體的骨髓、脂肪、牙齒、皮膚、臍帶血或是臍帶、胎盤、羊水取得。並可大量複製培養,或誘導成為各種組織細胞,且能修復、更新、抗老化,是目前醫學界運用最成熟的一種。